ENGLISH 日本語 中文
上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上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 
馬英九強力推薦*
牛肉麵節報告書 出爐
2005臺北牛肉麵節的美食奇蹟 冠軍作品「涮牛肉冷麵」即日起宅配上市
創意牛肉麵優勝作品 終於可以先嘗為快!
2005臺北牛肉麵節
圓滿落幕
創意牛肉麵大王 榮銜?9月24日於紅樓一決高下
2005臺北牛肉麵節最高潮 牛肉麵嘉年華 9月24日飄香
2005臺北牛肉麵節 行動牛肉湯車造勢活動開跑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 三位決賽者今天出線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 初賽將於本周六登場
 


 
MIO-digiwalker


 

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正式開賣 三位高手再相聚評比創意風味

2005 臺北牛肉麵節已圓滿落幕,但那三碗曾在九月廿四日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」搶盡鋒頭的創意牛肉麵作品,究竟有多好吃?創意有多精彩?一直只有現場一百位幸運的評審才知道。不過經過日夜研究,獲得第二名的林健龍已成功將作品量產化,即日起( 十月五日 ),在自家拉麵店「六丁目」,每日限量提供三十碗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供食客一嘗究竟。

因共同參賽而與林健龍成為好友的創意牛肉麵冠軍劉維珍、優勝賴惠盛,也趕在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正式販售的首日,再度聚首,共同品評、分享這碗獲得不少專業評審讚賞的創意牛肉麵。這也是他們首次品嘗到「對手」的作品風味。劉維珍非常欣賞 麵中包含嫩龍鬚菜、秋葵、山蘇等多樣野菜的特點,尤其取材精良,都挑嫩葉嫩莖部分,吃起來高纖,又能補充營養,而叉燒牛肉油脂豐富而不膩,也是難得美味。賴惠盛則對泡在湯裡不但不爛、照樣 Q 滑的墨魚麵格外激賞,曾經久居日本的他,也稱讚日式做法的叉燒牛肉,沒有傳統豬肉臊味,入口即化的口感,非常討好。

 

  關於林健龍與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

林健龍,三十七歲,自阿根廷及加拿大的餐廳開始其餐飲生涯,回到台灣後,曾在 Tony Roma ' s 美式肋排餐廳工作,因此習得西餐的技法及概念;之後轉往赤?拉麵工作長達五年,曾受教於日本拉麵冠軍佐藤強,順利習得日式拉麵精熬高湯的絕技,以及拉麵達人對口味與食材的堅持,還有日式的餐飲美學創意。

 

林健龍自行創業,開設「六丁目拉麵」,店中有多達廿種拉麵口味,主要以豬骨及雞骨熬製十小時以上的鮮醇高湯為底,再調製成味噌、醬油、白湯三大類;其中除了傳統的日式拉麵口味,有一半以上都是個人創作;例如引用西式高湯手法的梅子番茄拉麵,湯頭辛辣噴香的咖哩拉麵,有港式風味的 XO 醬拉麵,融合中國風的牛百葉拉麵,還有融入西式塔塔醬調味的野菜拉麵等。價位則在 130 元至 200 元之間。

 

此次獲得亞軍的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,即同樣以鮮醇高湯為底,延伸野菜拉麵的創意,拌入多款台灣本土野菜(龍鬚菜、山蘇、黃秋葵、秀珍菇等),麵條是手工製作、 Q 度十足的墨魚麵,配上醬燒牛肉(以肥三瘦七的澳洲牛五花肉,綁成條狀,先煎過,再以肉桂、花椒、五香粉、洋蔥、薑蒜等,滷煮兩小時以上,片成薄片而成),便完成這一碗美觀可口、風味豐富獨特、營養均衡的創意牛肉麵;其中濃稠回甘而不膩的白稠湯頭,及入口即化、滷香清鮮的牛肉片,初賽時便一鳴驚人,讓專業評審們大感驚豔;更在決賽時,得到不少專業與現場評審的青睞,而榮獲優勝。

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每日限量30碗,每碗190元。每點一碗,林健龍還會捐出10元,供社區教會做為慈善之用。

地點:六丁目拉麵(2632-4925)
(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──民權東路六段走到底,康寧路圓環邊)

 
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下方版權宣告區隔用圖檔
 
回頁面頂端
與我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