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日本語 中文
上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上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 
馬英九強力推薦*
牛肉麵節報告書 出爐
2005臺北牛肉麵節的美食奇蹟 冠軍作品「涮牛肉冷麵」即日起宅配上市
創意牛肉麵優勝作品 終於可以先嘗為快!
2005臺北牛肉麵節
圓滿落幕
創意牛肉麵大王 榮銜?9月24日於紅樓一決高下
2005臺北牛肉麵節最高潮 牛肉麵嘉年華 9月24日飄香
2005臺北牛肉麵節 行動牛肉湯車造勢活動開跑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 三位決賽者今天出線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 初賽將於本周六登場
 


 
MIO-digiwalker

誰能獲得百人評審青睞,奪得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榮銜?
中、西、日式各擅勝場 三位決賽者9月24日於紅樓一決高下

誰會拿到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榮銜?經過九月十七日激烈初賽脫穎而出的三位 決賽者:專業烹飪老師劉維珍、麵店老闆林健龍、旅行社顧問賴惠盛,9月24日將齊聚西門町紅樓廣場,在「2005臺北牛肉麵節-牛肉麵嘉年華」現場,每人烹製一百碗獨家創意的牛肉麵,送交百人評審團實地品鑑、投票,決定由誰能奪得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榮銜。

 

 

 

現場民眾也有機會成為百人評審團之一。會場將於早上十一點開始發放200個號碼牌,供有意擔任評審的民眾領取,一點三十分會從中宣佈抽出20位,擔任現場評審;另會視網友評審出席狀況,抽出部份現場民眾補足名額。有興趣擔任評審的民眾別忘了索取號碼牌!

參賽者在三個小時的比賽時間內,烹煮出兩大碗 /盤的牛肉麵,立即交送評審室,供評審即時品鑑。經由包括專業中西大廚、創意料理廚師、美食作家、廚藝教育工作者、餐飲管理專家等八人(評審名單請見附件)組成的評審團,依下列標準評定印象分數:

為了鼓勵牛肉麵好手創新牛肉麵風味, 2005 臺北牛肉麵節特別規畫了全國首見的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競賽」,不限定食材、也不限定參賽者資格,希望能在現有的紅燒、清燉兩大主流之外,再創口味新局。經過九月十七日初賽,選出以下三名決賽者,於 9 月 24 日 「牛肉麵嘉年華」現場一較高下。

選手一:
劉維珍(女, 31 歲),任職於大安工研文化教室烹飪示範老師,是多本食譜作者、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。她以西式的馬丁尼杯,盛裝澳洲和牛等級的高級涮牛肉片及冷麵條,淋上檸檬汁、日式醬油露、味醂等調製的日式醬汁,佐以生菜葉、番茄,創作出突破傳統牛肉麵形式與風味的「涮牛肉冷麵」。
選手二:
林健龍(男,37歲),曾在阿根廷、加拿大從事餐飲工作,也曾為美式肋排餐廳及日本拉麵的員工,並受教於日本拉麵電視冠軍佐藤強,目前自己開了家日式拉麵館。他運用日式拉麵豚骨高湯的概念,以多種大骨久熬超過十小時,輔以汆燙的健康山菜,並嚴選肥三瘦七的牛花肉、製成獨特的醬燒牛肉,盛上Q滑墨魚麵條,創作出風味獨樹一幟的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。
選手三:
賴惠盛(男,55歲),曾為資深導遊,行遍九十餘國,在美國研習室內設計,又曾在日本開過創意料理餐廳,現任職旅行社擔任顧問。他從傳統紅燒技法出發,融合了中國五行養生概念,及大量的新鮮野菜,以原鍋原汁原味的訴求,結合健康高纖的概念,端出傳統新味的「五行蔬菜健康牛肉麵」。

這三位決賽者於本周一會合商討後,決定了當天決賽所需的人力編製及器材需求,供執行單位籌備設置,並將遵照下列原則出賽:

1.
口味以初賽食譜為主,但可經稍加修飾及改良口味。
2.
受限於現場製作時間有限,每人將可邀請三人擔任助手,並可事前製作並準備一定比例的食材,以便在半小時內完成出麵一百碗的超級任務。
3.
助手不可反客為主代為烹調。
4.
現場設備依個人所需準備,並非制式規格。

 

9 月 24 日 決賽流程如下:

時間:

10:30 進場就位

11:00 開始製作

14:10 預備出麵

14:20 開始分發作品給一百位評審

14:30 馬市長帶頭品味,百人開動享用牛肉麵
14:45 開始投票
14:55 開始唱票

15:00 結果揭曉,馬市長頒獎

 

百人評審團:

由主辦單位邀請馬英九市長、建設局長林聖忠,及 20 位美食、餐飲領域的名人專家(名單請見附件),還有曾在牛肉麵節網站踴躍留言或言之有物的網友 58 位,同時現場徵求自願民眾 20 位擔任評審(早上十一點在現場發放 200 個號碼牌,供有意擔任評審的民眾領取,一點三十分會從中宣佈抽出 20 位)。

評審方式:

全員集合領取第一碗牛肉麵後,由馬英九市長帶領百人評審團開動,集體享用創意牛肉麵,同時服務人員會陸續遞上第二碗、第三碗牛肉麵。品嘗完畢的評審,即可開始投票。

馬英九市長、建設局長林聖忠及 20 位名人專家評審,每人將有兩球(兩票),可投入自己贊同口味的參賽者票箱;其餘評審則各有一球(一票)。投票結束後,由參賽者各自拿起自己的票箱,隨著唱票計數,一一將球取出,算到最後都還有球的參賽者,就是第一名,將可從馬市長手上接下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匾額。
 
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下方版權宣告區隔用圖檔
 
回頁面頂端
與我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