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日本語 中文
上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上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 
馬英九強力推薦*
牛肉麵節報告書 出爐
2005臺北牛肉麵節的美食奇蹟 冠軍作品「涮牛肉冷麵」即日起宅配上市
創意牛肉麵優勝作品 終於可以先嘗為快!
2005臺北牛肉麵節
圓滿落幕
創意牛肉麵大王 榮銜?9月24日於紅樓一決高下
2005臺北牛肉麵節最高潮 牛肉麵嘉年華 9月24日飄香
2005臺北牛肉麵節 行動牛肉湯車造勢活動開跑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 三位決賽者今天出線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 初賽將於本周六登場
 


 
MIO-digiwalker

誰能成為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?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 初賽將於本周六登場

「你吃過牛肉麵了沒?」己成為全臺北最熱門的話題,不過除了鼓勵大家談牛肉麵、吃牛肉麵,2005臺北牛肉麵節還號召了三十名牛肉麵好手,於本周六(九月十七日)在臺北市開平中學一決高下;脫穎而出的前三名參賽者,將獲得爭奪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榮銜的決賽權。

這項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王」競賽不限定食材、也不限定參賽者資格,希望能在現有的紅燒、清燉兩大主流之外,再創口味新局,讓「世界牛肉麵之都」臺北市,增添更新更多的好味道。

本周六將登場的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王」初賽,主辦單位在臺北市開平中學設立了烹調競賽區,設有基本爐具、鍋具、調味品及料理器材,三十名參賽者將自行攜帶所有食材、慣用的鍋具、擺飾的餐具、個人偏好的調味品等入場,在三個小時的比賽時間內,製作出個人創意口味的牛肉麵,再由八位評審現場品鑑、當場評分,立刻公佈進入決賽的最佳三名。取得決賽資格的參賽者,將於九月廿四日、在西門町紅樓廣場一決高下,優勝者可獲頒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榮銜。

為了維持競賽的公平性、又能讓參賽者盡量施展創意,參賽者可以攜帶所有慣用的器材與所需的食材,包括牛肉、麵條、蔬菜等,唯食材必須是生鮮、未烹調、未加工的,以確定整碗牛肉麵是由本人研發調製;只有高湯或醬汁可容許事前準備、熬製,但帶入場時需經過專人檢核,確認高湯或醬汁內無夾帶任何菜、肉及煮熟食材;不合規定的食材將被取走,無法在競賽中使用。

 

參賽者在三個小時的比賽時間內,必須烹煮出至少兩大碗/盤的牛肉麵,立即交送評審室供品鑑。評審團將包括專業中西大廚、創意料理廚師、美食作家、廚藝教育工作者、餐飲管理專家等八人,評分標準則以創意為主要的考量,評選標準包括:

1.
創意30%(選擇食材的創意,食材組合的創意等)
2.
口味30%(美味、適口、烹調適當,而且有令人驚喜的風味等)
3.
賣相25%(賣相設計、擺飾陳設的創意等)
4.
衛生15% (例如生食、熟食不能混合處理,烹煮時不能戴戒指及抽煙,雙手隨時保持清潔等,有違規處才予扣分)

在2005臺北牛肉麵節活動的熱力號召下,初賽將有三十名好手參與,最年輕的選手是一位14歲的北方麵食店學徒,其次是家中開西餐廳的十七歲小女生;最年長的是90歲的奶奶,還有兩位61歲的伯伯,一位是暫時退隱江湖的牛肉麵店老闆,另一位中度聽障的牛肉麵高手。

其它還有前日本?谷創作料理餐廳老闆,熱愛牛肉麵的旅行社經理,夜市牛排店老闆,資深麵食業者,客家小館老闆娘,原來日本冠軍拉麵店的工作人員,前牛肉進口公司業務,專業烹飪老師,以及數家牛肉麵店老闆。

從地域來分,有兩位參賽者遠從香港及馬來西亞趕回來比賽;台灣本島則有新竹(竹東、湖口)、屏東、嘉義前來的參賽者,其它則為台北縣市,年齡集中在三十多歲至五十多歲,男女約各半。

賽程規劃如下:

初賽地點: 台北市私立開平高中 操場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4號
(位於信義路及和平東路之間)
初賽時間:
07:15-08:00 參賽者報到,進場就位
08:00 比賽開始
09:00 最晚進場時間(參賽者若晚到或遲到,只要趕在九點以前仍可進場,超過九點即喪失比賽資格)
10:00-11:00 完成作品者,十點以後,即可端至評審室接受評鑑
11:00 比賽結束(若無法在十一點以前端出作品,即喪失比賽資格)
11:00-11:30 評審時間
11:30-11:45 成績結算
11:45-12:15 宣佈三位入圍決賽者,評審講評
12:20 圓滿落幕
 
 
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下方版權宣告區隔用圖檔
 
回頁面頂端
與我聯絡